公主的事你少管🥝

做个俗人,贪财好色!

[根八] 新年大cos

蕾酱最爱企鹅桑:

机场安检员vs旅行者




午夜时分的机场大厅已没白天的喧嚣和熙熙攘攘,但依旧有不少航班起飞着陆,旅行者们无论是出行还是归家脸上多少都因为各种原因带着倦容,而Ngern就是这些旅行者的其中之一,独自在美国生活了那么多年,这是第一次接到父母的勒令让他回家,都过了那么久,说他不思念亲人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但要说那份想念有多深刻却始终说不上来,于是既疲惫又带有情绪的Ngern脸色很是难看。


办完登机牌,看到登机时间凌晨两点零五分,Ngern自然而然想快点过完安检,好早点去VIP休息室坐下喝杯咖啡听会儿音乐以解困乏,但不知什么原因,检查到他那儿就变得十分不顺利。


“麻烦把有锂电池的物品及登机牌和护照放到盒子里,脱下外套,人紧跟着往前走......”经历过无数次安检程序的Ngern听着这段已能背出来的命令也机械式的一一照做。


“请你解下皮带和裤子的第一粒纽扣......”过完安检门,惯例的嘟嘟声说明身上有金属制品,这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安检员竟然要他解下皮带和裤子的纽扣这让本就情绪不佳的Ngern有点接受不了,甚至觉得有点侮辱人的感觉,难道还怀疑他裤子里藏武器吗?


Ngern本能的抗拒,愣是站着没做任何动作,这让他面前的安检员有点尴尬,于是只能大声叫了另一位工号为426的安检员来代替他的工作。Ngern看着那位426慢慢地踱步朝他走来,是一个体重起码有200斤的中年女性,脸上明显带着不满,可能觉得这么晚了还碰到这种麻烦有些恼火。Ngern还没等她走近,就摆了摆手示意他不接受她的安检,而且他坚定不管换谁都是一样的态度。


“August!August!出来一下,这里有位不太配合检查工作的先生需要你来指导一下。”这位胖胖的女安检员说话时看似面带笑容,但其实很明显已经话里有话。随着她那大嗓门的叫唤,不过多时从后面的办公室里走出了一位身材挺拔,外貌秀气的亚裔年轻人。




对于August来说,这样的事情早已司空见惯,但仔细观察现在坐在他们办公室沙发上,有点手足无措,又强装理直气壮的这位,看起来还是不像故意刁难的人,同样身为亚裔,多少应该还是会有种族特有的谨慎远虑,细致精明的优点吧,怎么会做出这么不理智的行为?


“这位先生,行程很劳累吧,你要不要喝点东西?”August顺手调暗了办公室里的灯光,从沙发对面的墙壁里硬是拉出了一个饮料台,“要不喝点威士忌?”


Ngern真的有点搞不清楚目前的状态,即使换个地方,不是还是需要他配合安检吗,这坐下来喝酒到底唱的是哪一出?“好的,我要一杯。”,Ngern一脸淡定,突然打起了精神,不管怎么样,既然要玩,他就奉陪到底。


面对面坐下的两人一时无语,Ngern能感到August直勾勾的眼神从上到下打量着自己,脸不经有些发烫,慌忙拿起杯子喝了一口酒,一瞬间入喉的酒精刺激倒是让他紧绷的神经有点缓过来了,之前焦躁的心态也开始有了微微的平复。


“恕我直呼你的名字,Ngern,所以你赶这么晚的航班是为了回家吧?”Ngern有些惊讶August作为一名正在工作的安检人员就这么随意叫出了乘客的名字,然后还像是聊家常一般的开场。


“是的,回泰国。”Ngern抬手又喝了口酒,压下了好奇心简短地回答August。


“这么巧,我也是泰籍美国人,只是我出生就在美国,泰国现在几乎已经没有亲戚朋友了,所以到现在还没回泰国看过,以后有机会还是想回去走一走。”August不知是故意忽略还是真的没看到Ngern脸上写满的,对自己这种休闲聊天方式的疑惑,继续着他们的对话。


“其实我并不想回去,从父母把我送到美国读书开始,我就觉得我是被家里遗忘的人。”Ngern无助地叹了口气,向后瘫坐在沙发上,眼神空洞,脸上露出了忧郁的神情,他不明白为什么,August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这么短短几分钟,就让他放松了心情,想把心事都倾吐出来。


“所以你还有其他兄弟姐妹?”August边说边轻轻坐到了Ngern的身旁,透露出一幅关切的样子。


“嗯,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他们都很优秀,父母从小就都拿我和他们作比较,越比就越不入眼,索性就被送到国外眼不见为净咯。”Ngern用很平静的语气说着令人伤心的回忆。


“你把事情想复杂了,应该是让你换个环境学习成才,说明你的父母用心良苦才对,只是可能过于严厉的教育让你没有感受到其中的爱吧。”August的话一针见血,世上没有不疼自己孩子的父母,唯有不懂得表达或是用错了表达的方式而已。


“是吗?真的是这样吗?”Ngern好像是问August又像是自言自语。


“是的,相信我,这次是他们叫你回去的吧?如果不爱就不会惦记你,更不会催促你回家了。”August说着伸手覆住了Ngern的手,坚定的眼神望进了他的心里。


Ngern被握住的双手瞬间感到了异于往常的温度,对视的眼神传递着温暖和悸动,Ngern突然有些害怕,慌乱地站起,僵硬地背对着August,已不晓得该如何下一步动作。只短短一会儿,还来不及思考的Ngern就感到August也跟着站了起来,双手缓缓抚上了他的肩膀,一路顺势而下来到背脊直至臀部,不经意地轻捏几秒又放下,转而来到了自己面前。


August的动作并没有停止,双手继续摸上了Ngern的胸,接着慢慢滑到腰间,熟练地解下皮带,打开了牛仔裤的一粒纽扣,手灵活地浅浅伸入又拿出,然后温柔地说了句:“不用太担心,总要有人踏出这一步,多和亲人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误解了。好了,现在可以拿上你的外套直接去登机了。”


当Ngern听到登机两个字,才反应过来他和August的谈心时间结束了,而自己全身上下也早已被August摸干净了,所以这种像心理治疗一样的安检方式究竟是谁发明的,他都不想说刚刚August在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两人鼻尖的距离才几公分,他甚至都有了吻上去的念头。


“登机?这样就完了?”Ngern看着重新又让办公室恢复到正常亮度的August正准备开门送人,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声。


“对啊,难道你还准备在这里过夜吗?”August俏皮地歪着头,眨巴着他的大眼睛反问。


“可......可是......”Ngern欲言又止,觉得是自己想多了,失落地快步走出了办公室。


“下次回泰国我想让你带上我,还有......还有你对我的安检方式有什么投诉建议的话,也欢迎你亲自来找我聊聊。”August看到Ngern踏出办公室时那副渴望得到回应又无可奈何的样子,最终还是鬼使神差,不舍地拽住了他的胳膊,在他耳边轻轻道出了真心话。


Ngern一听,内心激动的完全不顾门外的人流,一把抱住了August,脸凑近了他的脖颈贪婪地嗅着那令人迷醉的香气。原本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带着误解,又充满乡愁,但他是那么的幸运碰到了此刻在他怀抱里的,这个善解人意的可人儿,只字片语就打开了他的心扉,勾去了他的真心,只叹缘分的妙不可言。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脑洞源于一个国外的机场安检短片,本来写之前再想找出来看一遍,但是怎么都找不到了,反正就是夸张地描述了国外机场安检的各种手段,应该是一个公益广告吧,就是希望乘客也配合点,如果不配合的话你也可以尝尝我们的这些手段,看看多高明,你们一定会满意的。不过总感觉被我改成文字之后描绘不出那一段传神的掰弯动作,看在大过年的我也在卖力更新,大家继续凑合着看吧。

热度(24)

© 公主的事你少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