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事你少管🥝

做个俗人,贪财好色!

[根八] 配!不配?(炫技15篇之01续写)

蕾酱最爱企鹅桑:

看过了《暴风骤雨的夜晚》,四星半,无论是画风还是剧情都是上佳之作,之前不是没看过感人的动画,但如此触动心灵的还是第一部,我认定的真正的爱情也许就是这种突破重重障碍,冲破世俗枷锁的刻骨铭心之感吧。


“哎,这是什么片子?”,看着August最新更新的推特,Ngern有点好奇,最近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像stalker了,不仅是社交软件,就算让他说出今天August的早饭吃什么他都能给你报上细节,可是知道得越多也越觉得他和August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高傲,恬淡又心思细腻,反观自己,书读的不多,粗线条还邋里邋遢,不过偷偷暗恋又不犯法,想着又悄悄拉开窗帘望向对面那个坐在飘窗上静静看书的身影,只觉心中那份悸动变得更强烈了。


“先生,您的快递,麻烦签收。”August打开门,看到眼前站着的又是这个熟悉的快递小哥,礼貌地报以微笑,只是这个人口袋里的手机竟然还公放着音乐,让他隐隐地感到反感,不经意轻蹙眉头。


狼爱上羊啊 爱得疯狂 
谁让它们真爱了一场 
狼爱上羊啊 并不荒唐 
它们说有爱就有方向 
狼爱上羊啊 爱得风光 
它们穿破世俗的城墙 
狼爱上羊啊 爱得疯狂 
它们相互搀扶去远方 ......


“对不起,对不起,前面是插着耳机的,可能线松掉了。”Ngern表现得有些慌张,他每个星期最珍惜的就是这一刻,能这样面对面看着August的机会实属不易,那个片区根本不是他负责的,但是为了能见August,他情愿替别人上班,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可是能近距离欣赏白皙修长的手指签下隽永俊秀的字体,能听迷人磁性的嗓音轻吐几个字,怎么样都是值得的,只不过今天竟然在他面前出了丑,August一瞬间的皱眉,Ngern就知道自己被讨厌了,想要弥补,谎言却愈发显得粗鄙。


“好了,谢谢!”August签完字,拿过快递就重重关上了门。


好长时间Ngern只是傻楞在那里没有动弹,任手机里的音乐不停循环,响彻整个走廊,没人知道他心中的懊恼,可懊恼也无济于事,他天生就不是个如August般温文尔雅的公子,就算让他有样学样,也只能是东施效颦,所以怎么看他们两个都不应该有交集,看似一道门的距离却如星河一样遥远。有时候他甚至害怕他那点龌龊的小心思被August发现,这样可能连仅有的能直面他的机会都将不复存在。


之后的几个月,Ngern虽还是一如既往顺着August会出现在窗户旁的时间表偷偷看他,也继续定时给他送快递,但是Ngern开始注意自己的眼神动作,那些会流露出太多内心感情的都被他强压下去,即便心隐隐作痛,但那远不如August轻视的眼神来得伤人。当然Ngern即使不和August对视,也知道他依旧安静寡淡,长此以往,Ngern常常错觉的以为这样的情形会是一辈子,直到那一天他发现开门收快递的并不是August,他突然觉得心中的某个地方崩塌了。


Ngern深知自己没有资格去管August的事,但还是忍不住打量起眼前这人,莫名觉得这人完全配不上August,长得贼眉鼠眼,五短身材,一幅畏畏缩缩的样子,心里不免就更难过了,为什么August会喜欢这样的人,自己难道还比他差?此刻只想等眼前这人快点签收,他好马上离开。可突然之间他总觉得事有蹊跷,据他了解这几天August因为什么学术研讨会都不在家里,至于是不是把钥匙给了面前这个人来看家,真的不能确定,保险起见他随口问了一个问题:“August先生今天出差啦?”


“嗯.....是......是的,今天出差了。”那人没想到Ngern会突然提问,明显一惊。


听到这人的回答,Ngern更加确定了,他不是来替August 看家的,August前天就去出差了,如果真是熟人又怎么会不知道。于是Ngern假装不动声色,等他签收完关了门就立马播了报警电话,在等警察来之前Ngern就这么守在门口一步都不敢离开,可谁知警察还没来,August家的门竟然打开了,这贼真是胆大包天,光天化日之下就这么明晃晃拿着偷盗的赃物出来了。


Ngern自然不能放过他,直接冲上去于其搏斗了起来,贼没想到个快递员会坏了自己好事,一怒一吓就把凶器亮出来了,Ngern的手臂即刻就被划出了一道口子,好在Ngern的体魄有优势,警察也及时赶到了,总算没受什么重伤,自己去医院缝了几针,这事也就过了。其实Ngern心中反而隐约有那么些许高兴,不仅是帮August抓到了贼,也确认了August暂时还是一个人,这是不是说明他还有机会!


之后的几日,Ngern都在家里养伤,快递公司得知他的见义勇为还上门看望他,嘱咐他好好休息并送了奖励,让Ngern简直高兴得合不拢嘴,只是这个星期又见不到August让他有些惦念。正想着突然听到有敲门声,懒懒散散地起身去开门,一开门却发现门口站着的居然就是他在惦记的人,Ngern一下子慌了神,这两天天气渐热,手上又缠着纱布,所以此刻的他光着上身穿个老干部的画面他自己都觉得不堪入目,为什么每次面对August他都会是这幅德性。


“你好!你是Ngern吧,我今天是特意来谢谢你替我抓到了小偷,挽回了我的财产损失。”August又是不经意地一皱眉,但很快就换成了温柔的微笑道谢。


“不用......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Au......August先生,您要不进来坐一下,我......我去给您倒杯水。”Ngern每次看到August皱眉都会变得更紧张,说话也开始结巴,语无伦次,但同时内心涌起的愉悦感真是无法用语言描述,他没想到August会亲自登门看他。


“不必了,我还是不打扰你休息了,这是一点薄礼希望不要嫌弃。”August看起来完全没有进屋的打算,拿出一个红包塞在Ngern的手中就想转身走人。


“不用,这个我不能收。对于August先生的事我从来都没想过要得到金钱的回报。”Ngern只觉得刚才的那点开心一下子消失殆尽,在August眼里他原来就是这么个贪图小利的人吧,他有种被人打发的廉价感,最近心里时不时会冒出来的有机会的想法还真是不切实际。


拗不过Ngern的一再拒绝,August最终妥协了,临走前还是不停地道谢,  而Ngern却没了感觉,他们终究还是陌生人。







热度(21)

© 公主的事你少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