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的事你少管🥝

做个俗人,贪财好色!

早知如此绊人心,若是当初不相识

栗子的兔子:

此篇有毒,点开需谨慎,嗯,真的有毒,没骗人





1.


“看吧,我就说海边的日出很好看吧~”


“…”


“以前叫你来总是不肯起床,每次都说睡一会,结果就睡到了中午”


“…”


“我说,你是哑巴了吗……”


august不爽的转身,看到空无一人的背后august愣住了


“对啊,他…结婚了啊”


august缓缓蹲下捂着痛到发颤的心脏


“最后,你还是没能陪我来看海啊”




2.


小时候的august爱哭,他的妈妈便吓他


“再哭警察叔叔把你带走!”


august一怕就立马收声了,长大后他还真喜欢上一警察,两个人在一块六年,双方父母闹了六年


最终,男人选择回归正常的生活,结婚去了


结婚那天,august呆呆地坐在门口,像忽然想到了什么,回头对看电视的母亲说


“您说,如果我现在哭,会有一个叫ngern的警察会来把我带走么?”




3.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你让我百般欣喜,又难过不已,后来我不敢靠近,又不愿退缩


青春的宣纸上写着淡淡的感伤,在柔软的时光里被谱写成一曲亘古不变的歌谣,你永远都是我年少岁月里的那个少年


被青春的留声机一直传唱到世界尽头,被时光机永远地刻录在了我的记忆里,那段日子,名叫暗恋


                                             ——august的日记




4.


august听说那人早已结婚生子,他不甘心非要回国看看,可那人已搬家,对面自己卖掉的旧居门口有一小女孩独自玩耍,他问她叫什么名字


小姑娘软软地说


“我叫august”


他愣住,淡淡地问


“真好听,谁给你取的名字啊”


小姑娘眨巴眼睛想了想


“爸爸说喜欢他这个名字,从对面搬来时他就说以前住这的叔叔也叫august”




5.


august跟ngern一起长大


ngern学会吉他,august学会默默聆听


ngern学打架,august学会包扎


ngern学会彻夜混酒吧,august学会定点捕获他


ngern学会高调钓班花,august学会暗暗替他送花


ngern学会加班不归家,august学会做宵夜却说路过外卖来骗他


ngern学会华尔兹步伐,august学会在舞会远远看


ngern学会解决单身化,august终于学会离开他




6.


august和ngern认识了12年


之前的两年,他们见面只稍点头


第三年,他们搬进同间宿舍,他嫌他静,他嫌他闹


第四年,他发现他也很友善,他发现他也很执着,终于熟络起来


第五年,他们一起毕业,工作


之后六年他们如影随形,再后来他们分开了,吵闹的他和安静的他都不见了


听说他们在一起过,听说他们后来分手了,听说他们已经好久没见面了


august曾说他们是水火,相碰注定失去自己,但幸得有过那段岁月




7.


她很早就知道august一直在默默注视着一个人,最终在结婚前夕她鼓起勇气问出深藏许久的话


“你爱他吗?”


他愣住,随后点点头


“是。”


“那他爱你吗?”


他摇头


“我不知道,有些爱即便无法得到,却仍不忍放手”


他望向那个男人,目光如水


“就像有些人,注定只能存在于记忆一般”




8.


年少时ngern曾信誓旦旦august相约


“以后我们都不结婚好不好,我们合买一间房子,轮流做饭,想打多久球都没人管!”


安静的少年随即笑着轻声应和


“好”


后来august结婚,他去送礼,好友拍着他肩调侃


“你也早点结婚吧!这样也有人叫你回家吃饭”


ngern笑笑没有说话,早就有人每次打完球都记着给他留一碗面,不过现在那个人,结婚了




9.


小时候家长在ngern面前放了一排东西让他抓,他却爬向一边抱住正在咬手指的august


十岁,ngern调皮犯错替他顶罪的是august


十五岁,august帮ngern写情书追女孩,他偷偷留了一份下来,把女生名字改成了ngern


十七岁,ngern初次约会august替他把风,无疾而终


再后来august拿着那封情书去找ngern,只见ngern兴冲冲地抓住他的胳膊


“我要结婚了,你当我伴郎吧”


“好”


随即,他将手中的情书揉成团,扔进身旁的垃圾桶


“诶?你扔的那是什么?”


“没什么,垃圾罢了”




10.


他曾拉起我的手,告诉我会陪我很久;


他会在停电的刹那找到我,然后将我紧抱;


他会在睡得正香的时候迷迷糊糊揽过凑过去的我;


他的手很暖,他的衣服总要有口袋,因为我时不时会将手伸进他的口袋,他会顺势握住,然后笑着埋怨我的手总会微凉;


他会在朋友聚会时将被众人调侃的我揽在怀里,然后在我耳边轻声耳语  脸红成这样啊,那我不碰他们说了


我曾嫌弃他幼稚,却爱惨了他的偶尔的撒娇


我曾嫌弃他耍流氓,却独独只爱他耍流氓


我曾嫌弃他不分场合宣示主权,却莫名怀念那个令我心爱的怀抱


是,我嘴硬,不肯讲出心里话;我脾气不定,时好时坏;我固执,认定了便不会改变


正因为我嘴硬,所以我爱你;正因为我固执,所以我一直不肯放弃爱你,哪怕你早已远去


手机里只有一首歌,是你离开时我右手边的音响店放的歌,你知道吗?我在那里站到那首歌放完,直到店主叹着气递给我纸巾我才知道,我哭了一首歌的时间


[你曾说过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现在我想问问你,是否只是童言无忌,天真岁月不忍欺,青春荒唐我不负你,大雪求你别抹去,我们在一起的痕迹]


                                                       ——august的日记

热度(28)

© 公主的事你少管🥝 | Powered by LOFTER